独活

cn:卡维尔

【安雷】真的不是明撕暗秀...吗?

设定是两人已经在一起了,大概算是同居日常吧?

这次不是刀啦w。

努力把两个人都写的可爱!

嘛,食用愉快√


彩蛋:所以昨晚你们到底在吵什么?

内容就是两人吵架的原因。

你们怎么这么幼稚?(扶额)




——————




    (一)

    雷狮冷冷地看着他,眼里几乎要喷出火来。

    最该死的是那人竟还坐在他面前,慢条斯理地喝着热乎乎的豆浆。

    雷狮忍无可忍,干脆直接把长腿重重地砸在桌子上。“砰!”的一声闷响后,桌上的早餐都抖了三抖,连安迷修手里那杯冒着热气的豆浆都洒了几滴出来。

“......”安迷修皱了皱眉,扯过几张纸巾擦拭,”你又发什么疯?”

“我发疯?你不如想想自己又做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啊。”安迷修把杯里的豆浆一饮而尽,舔舔嘴角道。

“你真好意思这样说啊?”雷狮觉得自己快炸了,他猛地拽过安迷修递过来的金黄金黄的油条,狠狠地咬了一口,”你把我的话都当作什么了?!听完就当没事发生过了?!”整齐的一口白牙干净利落地撕扯下大小适中的一口油条,雷狮此时简直就像草原上的雄狮在大口撕咬血肉,凶狠至极。

“......你说那件事啊,”安迷修的绿眸垂了下来,”我还真的希望什么都没发生过呢,这样就不用提醒我你昨天做的到底有多过分!”他提高了音量。

“......我过分?”雷狮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他冷笑一声,把腿从桌子上收回来,再把手上吃了一半的油条往安迷修头上砸去,”我看你是整天把脑子埋在文件里,都埋到发霉了!”

安迷修几乎可以说是熟练地侧身躲开了他油腻腻的攻击,但脸上的表情也没好到哪里去。”简直不可理喻!都这么多年了,你那个臭习惯不能改一改吗?!”

“本大爷乐意你管得着?!”

“那我的私事你也别管啊!”

“但是你恶心到我了!让我看着就烦!”雷狮大声怒吼着,手撑着桌子,半个身子都倾过了桌面,平日里带着邪气的紫眸里燃起了滔天的怒火,仿佛恨不得把安迷修生吞活剥了。

安迷修也不甘示弱,猛地站了起来,带得身后的椅子”砰”地往后倒下。他伸手狠狠地捏住雷狮的下颚,咬牙切齿地说:“我跟你这种海盗真是再没什么好说的了!”

雷狮冷笑着拍开他的手,双臂抱在胸前。“那还说什么?来打架啊。”

绿眸冷冷泛着光,安迷修沉下了声音,“求之不得!”

两人都冷冷地盯着对方,他们之间仿佛瞬间有了无数风起云涌,狂风大作,连带着周围的气温都骤降了下来,甚至能隐隐听到电流噼啪作响的声音。

突然,一阵不合时宜的手机提示音旁若无人的响起,刺破了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场。安迷修随意地扫了一眼亮起的电子屏幕,原来紧皱的眉头又加深了几分。“今天还是免了。”他说着,转身扶起倒在地上的椅子,又顺手把地上那半根孤零零的油条捡起来,头也不回就准确无误地投入七步开外的垃圾桶。“我上班要迟到了。”

“怂逼。”雷狮冷笑一声。

安迷修收拾碗筷的动作猛地一顿。他连忙深呼吸几次,心里拼命劝说自己千万不要冲动冲动是魔鬼。来来回回重复好几次才勉强抑制住自己想把手上的杯碗碟筷全部往那个狂妄自大的家伙头上招呼过去的冲动。

“早就跟你说不要干那种没有前途的工作,钱又赚不了多少,还得拼死拼活的给别人做牛做马。”雷狮大爷似的翘着二郎腿在那冷嘲热讽。显然他还余怒未消,不能动手只好嘴里滋滋往外吐着毒液。

“我做什么还轮不到你来决定。再说我也没有做牛做马,律师是一个正直的职业,它符合骑士道......”

“别说了,我不想听。”雷狮冷冷的打断他的话。

“说得对,你什么时候听过我的话了?”安迷修也冷冷的回击。他把洗好的碗整齐地放进碗柜里,拿过沙发上的西装外套,就往门口走去。

    看着安迷修准备出门去上班的动作,眼尖的雷狮发现他的领带在刚刚争吵的时候歪到了一边,于是原本在椅子上坐的好好的他也鬼使神差的站了起来,跟着安迷修走到门口,并且在他转身准备穿鞋子的时候习惯性地抬手,想帮他整理领带。

“......”安迷修回头看到他举到半空中的手,愣了愣,“干嘛?”

“.......”雷狮也愣了愣。

我靠!雷狮忍不住在心里怒吼。我在干嘛?!

都怪傻逼安迷修一个大男人连领带都不会好好系,所以自从他在事务所上班后,每天早上出门前都要麻烦雷狮帮他重新整理一次。

但是现在完全不是做这种事的气氛啊!

    在这个瞬间雷狮才知道习惯是个多么可怕的东西。

趁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雷狮便干脆扯过安迷修的领带,二话不说就狠狠地系紧。身为海盗团的团长大人,雷狮的手劲可完全不比安迷修小,这一系只把安迷修紧得脸色涨红,青筋暴突。“咳......咳!你干什么啊!”安迷修好不容易挣脱开来,咳个不停。

雷狮的脸色也没比安迷修的白多少,红得像个大番茄。他用力推开安迷修,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还不快滚!挡着老子的路了!”说着,安迷修就莫名其妙地被推着出了门口,然后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大门在自己面前猛地关上。

安迷修呆了几秒,突然反应过来,开始用力拍打家门:“喂!我还没穿鞋啊!”拍着拍着,门就开了一条缝,然后他的两只鞋就从缝隙里塞了出来。

安迷修:“......”

无理取闹!不可理喻!安迷修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穿上鞋就扭头走人了。

而此时的此刻,雷狮正窝在沙发上,大半个身子都软软地陷了进去。

他很生气。要气炸了。

不仅生安迷修的气,也生自己的。

雷狮忍不住又把怀里的枕头抱得紧了一些,长腿往上缩了缩,好像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平静下来。

他回想着刚刚的,乃至之前无数次的争吵,心里烦躁得像是好几个毛线球全绞在一起,乱糟糟的,又全都是无解的死结。

雷狮叹了一口气,胸膛里全是苦闷的酸涩感。

实话实说,他们确定关系已经有五年了,尽管三观和性格都极其的不合,但谁没有年轻过呢?当时他们年轻张扬,血气方刚,以为只要凭着一腔热烈的爱意和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就可以克服所有困难。

可谁又知道,在一起之后面临的不是穷凶极恶的敌人,也不是张牙舞爪的魔物,而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琐碎得令他发狂。而这时,两人之间的不合拍也慢慢在一些小细节上体现出来,尽管一开始还能忍受,但渐渐地,争吵却开始爆发。

他们一直小心翼翼维持的关系就像玻璃一样脆弱易碎,一不小心就会让两人都伤痕累累。日积月累下去,雷狮真的不能保证他们的感情还能如故。他倒恨不得那是什么敌人和怪物,能够让他抡起锤子肆无忌惮地大打出手。

那样反倒痛快。

雷狮闷闷的想着,周身的气压低得可怕。

他抬头看了看时钟,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上个星期,因为听说有一家不错的餐厅刚刚开张,他和安迷修便约好一起去那里吃个午饭。现在想来,好像就是今天?

雷狮连忙起身,翻出日历,指尖沿着红色线条慢慢划过......最终停在“12”这个数字上,上面还用红笔大大地圈了起来。

好吧,是今天。雷狮懊恼地想。这真令人沮丧,竟然偏偏是今天吵了架,早知道就明天再冲他发火好了。

雷狮一把扔掉了手上的日历,也不管它掉在了哪个角落,就又爬上了柔软的巨大沙发。摸着手感极好的沙发垫,雷狮想起了两人一起去家具市场挑选家具的场景。这个沙发就是雷狮挑的。那时,安迷修还开心地一直拉着他逛遍了整个商场,他一直嘴上嫌弃着麻烦,却没有甩开他的手。

啊啊,烦死了,麻烦死了!

    雷狮生着闷气,把另一个——安迷修的那个——枕头踢下了沙发。不去!他皱着好看的眉。绝对不去。

 

 

 

(二)

结果雷狮还是准时来到了餐厅门口。

他穿着黑色背心,外面套一件白色的套头衫,黑色长裤把他的长腿勾勒得笔直纤细。明明只是再简单不过的装束,但雷狮只是那么随意地往那一站,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服务生满脸笑容的迎了上来,“请问先生......”

“我预约过了。”雷狮淡淡的扫了他一眼,说道。

服务生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边翻着手上的本子边说:“是雷狮先生对吗?您的同伴已经来到了,请跟我来吧。”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听到服务生的话,雷狮也愣了一下。安迷修已经来了?他怎么会来?雷狮下意识地就想转身走人,但又硬生生地抑住脚步,像是陷入了沉思。

“先生......?”服务生不安地看着他,心里不明白这两人为什么一个听到对方没来时表现出那么明显的失落,另一个却又因对方已经来到了而开始纠结。

雷狮最终还是垂眸叹气,“带我过去吧。”

于是他便跟着毕恭毕敬的服务生七转八拐地走进内厅,远远地,他就看到了安迷修穿着西装坐在窗边出神。不得不说这人虽然傻逼了点,但脸是真的好看,穿着笔挺合身的西装还挺那么一回事的。

雷狮还下意识瞄了一眼他的领带,整齐服帖,没有一丝褶皱。很好,他心想。

感觉到有人走近,安迷修回过神来,抬眼看到雷狮时眼里微微闪过惊讶,但很快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甚至还沉了沉脸色。

“......哼。”雷狮挑一挑眉,在他面前坐下,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菜单后,又报了一连串的菜名。

等到服务生抱着菜单走了,两人都没说一句话。

安迷修继续看着窗外出神,雷狮则百无聊赖地打量着店内的装潢,还算马马虎虎。但环境挺安静舒适的,若是放在平时,雷狮会有点喜欢。但现在,这么点喜欢全变成了尴尬。

“......没想到你会来。”安迷修看着窗外,说道。

雷狮没有说话,脸上没有表情。只是一直把玩着桌上银制的小刀,小小一把银刀在他手上快速变幻着,留下依稀可见的残影。

    端着菜上来的服务生几乎要被那两人的气场吓到腿软,“请、请慢用!”他放下手中的碟子,就连忙转身走了,就差没跑起来。

好在此时雷狮也没心情理他。他看了一眼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开始用叉子在自己面前那碟里挑来拣去,把所有跟植物有关的食材排除在外。

安迷修瞄他一眼,开口时不禁带了一丝嘲讽,“现在小孩子都知道不可以挑食了。”

雷狮恶狠狠地把锋利的叉子叉进一片可怜的菜叶,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所以说,他们还是小孩子啊。”

“......”安迷修拿起水杯喝了口水,没再接话。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原本一直对如何从众多肉菜混合物中准确无误命中并挑出目标得心应手的雷狮,今天竟像是着了魔一样,不仅命中率极低,还连带着菜叶和肉屑满天飞,弄得干净整洁的桌布上一片狼藉、尸横遍野。而他本人还不自知,硬是发挥着不得手就不罢休的海盗精神,还在不断地浪费食物。

“......”安迷修默默地看着这一切,认命似的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伸手拿过那碟菜,放到自己面前,“我来吧。”

雷狮愣了一下,又想起了早上系领带的那件事,耳朵尖不禁有点泛红。

看来他们两人都被习惯吃的死死啊。

但他也没说什么,任由安迷修拿走他面前的碟子。

虽说两人还在吵架中,但雷狮也不是那种找自己不痛快的人,既然有人自愿代劳,他倒也乐得方便,只往椅背上一靠,等吃。

安迷修拿过一双筷子。那双习惯于握紧双剑、骨节分明的手白皙修长,手指熟练地稍稍动作,顽固藏匿的蔬菜便全都温顺服从地跑了出来。明明只是拿着一双筷子,却像手握双剑。

雷狮右手支着下巴,神情淡然。但看着对面那人认真的模样,眼神却不禁稍稍柔和下来。但安迷修一声嗤笑,又把刚刚缓和的气氛打回原形。

“连挑食都不会。”他讥笑道。

“不知道现在那个心甘情愿帮别人挑菜的是谁?”雷狮反唇相讥。

“心甘情愿倒没有,我只是不想被某些任性的人拖累名声。”安迷修用指尖点了点布满污渍的桌面。这样绝对会被这家店拉入黑名单了吧?

“哦?高贵的骑士大人不是一直认为清者自清吗?这年头,骑士也堕落了啊。”雷狮扯着嘴角。

“要我说,是因为这年头海盗越来越猖狂了才对。”

“区区一个混蛋骑士还真敢说啊。”雷狮的脸冷了下来。

安迷修把挑好的肉整齐地列在碟子上,推回到雷狮面前。“论混蛋我还真不敢跟你比。”

雷狮一双漂亮的紫眸危险的眯了起来,像一头据地而出的雄狮。看来最近架是真的少打了,养得安迷修胆子都肥了。

安迷修冷静地喝了口水,后脑勺却滑下一滴冷汗。

“两位客人......”一道弱弱的女声响起,两人同时转过脸来。个子娇小的女服务生被两人看得一个哆嗦,抖着声音说:“请、请不要在店内争吵或斗、斗殴。”

“我们没有争吵。更没有斗殴。”雷狮冷着脸,连开口时的声音都像结着一层冰霜,冷渣子直往下掉。

年轻的女服务生初来乍到,这种时候都快被吓哭了,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她好想大声说,你们就不能出去吵吗?没看到旁边的客人都被你们吓跑了啊?

好在一旁还坐着一个正直善良的骑士。安迷修温和地冲她笑笑,说:“小姐,抱歉给你们造成了困扰,我们会小声点的。”女服务生感激地冲他点点头,就连忙转身走了。

一直冷冷的看着这一切的雷狮只感觉心情差到了极点。这算什么?对着个陌生的女人就可以有说有笑,温和有礼;对着自己就冷嘲热讽,恨不得大打出手。看来这五年的感情是全都喂了狗了。

“不愧是骑士啊,”雷狮冷着声音,“果然只要是对着女人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变得这么恶心。”

听到他的话,安迷修皱了皱眉。“我只不过是不想事情变得更糟。”他看了一眼已经冷掉的饭菜,早就没了胃口。

雷狮沉默着,紫眸泛着冷光。

“我不想再和你吵了,好吗?”安迷修看着他,脸上少有的浮现出疲惫的神色。

我也不想啊,雷狮把这句话硬生生咽回了喉咙,“明明自己也吵得那么起劲。”他小声地自言自语。

安迷修却好像没听到,他低头看看手表,说:“我还有事,先回事务所了。”他站起身,经过雷狮身旁时脚步一滞,像是欲言又止。雷狮只当作没看见,低着头盯碟子里没再动一口的食物,直到安迷修彻底走远。

这家餐厅他是永远不会来第二次了,他想。

 

 

 

(三)

雷狮回到家后,也没让沮丧的心情影响自己太久。他开始着手处理公司的事务。当初因为嫌麻烦,他便选择在家里另起一间书房,用来做他自己的办公室,有什么事情都由卡米尔在电脑上传过来,或者直接派人把文件送到他手上,这样就省去他大半时间和精力。除非有什么重大事务,雷狮一般也不愿在公司现身。反正如今事业蒸蒸日上,又有卡米尔帮忙打理,他放心得很。

雷狮如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投入到工作当中。

他今天做的尤其认真,仿佛要努力把一切都抛到脑后,只恨不得把全身心都投入进去。这样做的结果是:还没到两个小时他便把事情都处理妥当了,甚至还额外再做了一份下半年的季度预算。

雷狮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看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15:45。若是在平时,他也许会去找卡米尔,或者和另外两个人一起去酒吧疯一下午,等到傍晚再准时回家和安迷修一起吃晚饭。但今天雷狮却没有这个心情。昨天他和安迷修吵了一架后,一晚上都没睡好,再加上今天从一大早就开始冷战,即便身体素质好如他,也感觉到浓浓的疲惫。

一阵困意排山倒海地朝他涌来,雷狮打着哈欠,在书房的长沙发上随意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就歪头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

雷狮只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似的,乱得像团浆糊,忽而嗡嗡作响,忽而又沉重难忍,只觉得像是有无数飞虫在颅内乱钻。

突然,他看见了许多人影,神色匆匆地从他身旁走过。

雷狮反应过来,知道自己在做梦。

他索性放弃挣扎,任由自己坠入层层深不可见的梦境。直到一双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将他稳稳托住。在那一瞬间,所有人影全都消散,漆黑的梦境中只剩雷狮和他两人。

“安迷修...”雷狮看不见那人的脸,但他记得那双手的温度。

那人好像笑了笑,宽厚有力的手掌轻轻握住雷狮的手,拉着他往外跑。随着两人开始奔跑,四周一片昏沉黑暗的景象开始变得鲜明,显露出原本的色彩。一幕幕似曾相识的场景在他们身边快速变幻着。雷狮认出了那些都是他脑内深藏的记忆。有小时候的、和卡米尔的、和海盗团的,还有和安迷修的。

“......等等,”雷狮突然喊道,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令他颇有兴趣的画面。

那是一个和如今比起来稍显年轻、还未褪去少年特有的稚嫩感的安迷修。他满脸紧张与不安,连耳朵尖都红透了。他正朝着自己单膝下跪,局促不安地拿出一个紫色的小巧盒子,即便不用打开,也知道里面是什么。

他还看见安迷修动了动嘴唇,尽管是那么的害羞与紧张,但那一双绿眸却直勾勾地盯着他,不肯移开一分一毫。雷狮奇怪自己竟也还记得他那时说的每一个字,也记得自己还嘲笑他做法老土来着。但是,脸颊却就这么不受控制的开始发烫,连自己的心脏声也如此清晰地传入耳内,整个人都快要被幸福填满。

雷狮轻轻笑了起来。他放缓脚步,想要再仔细看一会。但手上传来巨大的力强制着他不准停留。那人不容拒绝地拉着他,背影沉默而决绝。

“安迷修?”雷狮疑惑地被他拉着跑去,眼睁睁的看着过去的一幕幕从他面前流逝,消失在背后无尽的黑暗中。

画面里两人时而一起为些无聊的小事斗嘴,时而一起被无厘头的电视节目逗得哈哈大笑,时而一起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时而又故意在对方身上作些幼稚的恶作剧。一幅幅场景从雷狮面前快速闪过,他伸手去抓,却怎么也触不到。

最后定格在他面前的是安迷修面无表情的脸。雷狮心里狠狠一颤。因为他看到那双绿眸里没有了往日的温柔笑意,甚至没有争吵时会忍不住显现的愤怒,它只是冷冰冰的,毫无感情。同一时刻,那双一直拉着他的手也突然放开,那人静静地背对着他站立。

安迷修?雷狮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竟发不出任何声音,心里顿时升起一阵不好的预感。他想上前留住那个人,让他转过身来,让他好好看看自己,但却发现自己的双腿沉重僵硬,如同被无数藤蔓紧紧缠绕。

那人像是叹了口气,开始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雷狮下意识就想冲上去,但双腿却如失去知觉般不受控制,让他重重地跌在地上。雷狮挣扎着支起上半身,却发现浑身颤抖得厉害。他想要大吼,想要咆哮,想说安迷修你给老子站住,这种心情从未如此强烈,仿佛如果他不这么做,他就会永远失去眼前这个人。但他做不到,他甚至无法发出一声呜咽。

雷狮乌发凌乱,白色发带可笑的歪在一边,紫眸里的倨傲与戾气被狠狠打碎,滚烫的碎片沿着脸颊滑落,空余满脸苍白的伤痕。曾经不可一世的海盗,从未如此狼狈。

那人却没有回头,也就看不到雷狮苦苦挣扎的模样。他一直迈步向前走着,一直走到雷狮到达不了的前方。

一张白色的纸条飘飘悠悠地落在雷狮面前,上面是熟悉的清秀有力的字迹,雷狮只随意瞄了一眼,那三个字就如刀刻般嵌进了他眼里。

“对不起。”

    

    雷狮猛地惊醒,大口喘着粗气,他的胸膛还在剧烈的起伏,甚至能听到急促的心跳声震得他耳膜生疼。雷狮抬手用力抹去额上的冷汗,发现黑色背心早已被汗水浸湿。

“......你怎么了?”身旁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雷狮猛地转头,反倒吓得那人倒退一步。

安迷修身上穿着有小马图案的围裙,里面则是上班时的白色衬衫,他周身还带着淡淡的油烟味,却掩盖不住疲惫与风尘。安迷修原本想叫雷狮准备出去吃饭,进来后却看到他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便走近看看,谁知刚一靠近,雷狮就猛地坐了起来。

安迷修看着他苍白的脸色,还有被冷汗濡湿的发,皱了皱眉,下意识就想抬手摸摸他的额头,却在一瞬间想到了今天中午那双怀着冰冷怒意的紫眸,于是他又放下了手,“做噩梦了?”他说。

雷狮低着头,却留意到了安迷修迟疑的动作,心里猛地一下刺痛,“我没事。”

安迷修顿了顿,最后只说了一句“那出来吃饭吧。”

 

 

(四)

饭桌上安静得诡异。

雷狮出奇的没有挑食,把安迷修做的菜全都乖乖的夹进嘴里,细细咀嚼着。

也许说来奇怪,尽管平时生活方面大大咧咧,撸串儿时也是不拘小节,但也许是从小教育的问题,雷狮吃饭的时候虽然动作随意,却不会发出任何声音,只有鼓鼓的腮帮子微微动着。

至于安迷修,那就更不用说了,连一顿普通的家常饭都能让他吃出高级法国菜的风度。但此时的他却有些心不在焉。棕发绿眼的骑士表面上默不作声,暗地里却在偷偷打量面前那人安静自若的脸。

如果是平时,雷狮会这么平静吗?不会。更不用说他此时应该还在生着气,按理来说应该早就冲他翻了好几个白眼。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安迷修垂下眼,渐渐陷入沉思,没有意识到拿着筷子的手指也放松下来,于是筷子上夹着的一块排骨便颤巍巍地掉进了菜汤里,“啪”的一声溅起菜汁,不偏不倚的滴在正好伸出来夹菜的雷狮的手上,白净的手背上顿时多了几滴不相称的油腻腻的汁液。

“啊,”安迷修反应过来,“对不起。”他连忙给雷狮递了张纸巾。

雷狮默默地接过,把手擦干净,脸上却没什么表情。

安迷修更加奇怪了,以至于有些不安。难道雷狮在忍着不发怒吗?但不管他怎么看,也找不出那双波澜不惊的紫眸里有丝毫不耐。

安迷修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

“雷狮...”

“安迷修...”

一开口,两人都愣住了。雷狮看着他,抿了抿嘴唇,“你先说吧。”

“...没什么,”安迷修忽然觉得有些尴尬,“我就是想问你,有没有被烫到。”他下意识撒了个小谎。安迷修其实想问,他是不是还在生气,但却忽然有些问不出口。

“没事。”雷狮垂下眼睑,长睫盖住了眼眸。

“那就好。...那到你说了。”安迷修有些不自在,因为他非常的不习惯这个安安静静的雷狮。倒不是说雷狮平时很吵,相反,平时除了吵架的时候,雷狮话都不算多,但和现在不一样,那更多的是一种如帝王般的戾气与高傲,即便默不作声,也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明确的告诉旁人:不是不说,只是懒得跟你说。

而现在...安迷修不由得看向雷狮的脸。

“...没什么。”雷狮淡淡地说完,自顾自的继续吃饭,留安迷修一人在那纠结。

但实际上,与他表面表现出来的的淡然不同,雷狮心里是乱糟糟的一团乱麻。

下午做的那场梦如同魔物散发的黑雾般在他心里萦绕不散,安迷修最后离他远去的背影不断地浮现在他的脑海,而他对此的无能为力也像硫酸般在他心里腐蚀出一块又一块漆黑又丑陋的印迹,以至于连吃下了最不喜欢的蔬菜也愣愣的毫不自知。

简单来说,雷狮很慌张。

    平日里嚣张跋扈的海盗团长大人只要动动手指头,就没有什么是他得不到的,包括安迷修的一句道歉。毕竟一直以来,只要不触及骑士道原则的底线,安迷修几乎都是先举双手投降的那个。一个原因是雷狮正确的时候比较多,另一个原因就是安迷修宠他宠到了可怕的地步。显然这次也会是这样,安迷修已经明显的表示出让步的姿态。但雷狮忽然发现自己不能再心安理得地接受安迷修的歉意。

为什么?

聪明如他,要发现答案并不困难。

雷狮发现自己开始不安起来。他透过半垂的睫毛打量骑士的脸,果然,无论看多少次,那张脸都完美的契合他的胃口。那对别人来说呢?雷狮呼吸一滞。

他并不是任性的人,他明白两个人在一起需要平时互相包容,争执时各退一步,但雷狮却发现自己会不受控制地仗着安迷修对他的好脾气,肆无忌惮地逼近。他敢,安迷修也全盘接受,但如果万一安迷修像梦里那样,终于忍受不住,离他而去,他又该怎么办?

雷狮发现比起放下高傲,他更不能接受的是安迷修对他终有一天的失望与忍无可忍。如果那一天最终发生,自己一定会做出不可饶恕的事吧,雷狮不由得想。

今天中午还熊熊燃烧的怒火早已如冰雪向阳冰释般消失殆尽,雷狮看着安迷修双眼底下不知何时有了的淡淡一圈阴影,心脏里只有被狠狠攥紧般的难受与钝痛。不管怎么样,他不会允许梦里的场景发生。

于是,雷狮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

同时,安迷修也放下了筷子,看着一直没有动静的雷狮,他在心底叹了口气。

“吃完了的话,就去洗澡吧,我来收拾。”安迷修冲终于抬眼看他的雷狮微微勾了勾嘴角,伸手想要拿过他面前的碗碟。

“等等,”雷狮突然开口。

安迷修闻言抬头,一双盈盈绿眸看着他。那是每次雷狮对他说话时,他总会摆出的一副认真耐心的姿态。

“今天的事,对不起了。”一双紫眸沉静如水,雷狮难得认真的说道。

“......”安迷修像被雷劈了一样,愣愣地看着他。“...啊?...诶?...不是,”温文尔雅的骑士被突如其来的道歉弄得手足无措,他眨眨茫然的双眼,“没关系?”

相反,雷狮倒是很坦然。他从来不介意承认错误。“是我说得太过了,抱歉。”

“...不,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安迷修还有些没反应过来,“我也对不起。”

雷狮听了,也只是随意地点点头,就起身走进了房间。

安迷修目光追随着他从容自若的背影和平稳有力的步伐,一直到黑色的房门在他背后关上,心里不禁有些复杂。难道他刚刚一直默不作声,就是因为一直在酝酿这句道歉吗?

安迷修想了想,还是决定跟上去,再问清楚。

他打开房门,“雷狮,我觉得......”但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硬生生被掐断了。

他看到雷狮缩在床尾,把头深深埋在膝盖之间,肩胛骨支棱着,显得瘦削脆弱,像一只立在峭壁上冷傲而倔强的鹰,透着浓浓的孤独。

“雷狮!”安迷修冲过去,强烈的慌张与不安充盈着他的胸膛。雷狮听到声音,抬起头看他,却只感觉到双肩上巨大的力,捏得他生疼。

安迷修用力抓着他的肩膀,“你怎么了?不舒服吗?!”雷狮看着他慌乱的眼神,被里面毫不掩饰的关切与心疼刺痛了双眼,“我没事。”他想要挣开安迷修的手,却发现他纹丝不动。雷狮只好抓住他的手指,让语气带上一丝丝不耐,“放手。”闻言,安迷修不情不愿地松开了他,但紧皱的眉头却没有松开半分。

“真的没事,只是有点累。”雷狮脸色平静地撒着谎,毫无破绽的表情让安迷修开始怀疑,“真的?”

“废话。”雷狮翻了个白眼,“你进来干嘛,收拾完了?”

“好,我马上去。”安迷修像是安心下来,笑了笑。

雷狮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但下一秒安迷修就收起了笑容,“不过要在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撒谎之后。”说完,他静静地看着雷狮,等着他的回答。安迷修一直都是一个温柔敏感的人,他连毫不相识的人的情绪都能顾及周全,更何况眼前这个和他相处了五年的恋人,如此显而易见的谎言在他面前就如同暴露在水泥地上的蚯蚓,无从遁形。

但是,雷狮却没有他预想中的惊讶与躲闪,相反,他意识到自己的谎言被看穿后,干脆大大方方的站起来坐在床上,翘起了二郎腿。“该死的混蛋骑士,问这么多干嘛?”紫眸的海盗骂骂咧咧。

“?”安迷修愣了愣,没有反应过来。

雷狮揉乱了乌发,瞪着眼前那个茫然的人,索性破罐子破摔,“还不都是怪你?”

还是在为昨天的事生气吗?安迷修不由得想。

“别想多了,我不是为了昨天那件事。”雷狮看着安迷修的表情,提醒道。

“不是吗?...那你到底怎么了?”被猜到了想法,安迷修忍不住开口问。

闻言,雷狮脸上有些许迟疑,他斟酌着开口,“安迷修,你是不是很烦跟我吵架?”“嗯,那肯定的啊。”安迷修点了点头。

“那你吵架的时候是不是很生气?”

“...那吵架,谁不生气啊?”安迷修有些摸不着头脑。

    “那你吵完了之后,是不是不想看见我?”

“短时间来说是的。”虽然很多时候是你不愿见我,安迷修暗暗心想。

“是不是会很烦躁?”

“...是吧?”

“是不是觉得没看到我,心情就好了?”

    “等等...”安迷修突然有些明白了。

    “然后觉得如果能再也不用和我吵架就好了?”雷狮也不管安迷修有没有回答,自顾自的往下说着,每说一句眼里的冷光就更盛一分。

“然后觉得要是再也不用看到我,就不会再吵架了?”

“然后就想着不要再见面了?!”雷狮猛地站起来,用力拽过安迷修的衣领,将他扯到自己面前,狠狠地盯着他。

尽管表面上气势汹汹,但安迷修还是捕捉到了雷狮眼底闪过的、真真切切的不安。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啊?”安迷修极力压着忍不住上扬的嘴角。

“回答!”雷狮咬牙切齿。

安迷修叹了口气,嘴角却勾了起来。“不是,”他抓住雷狮因用力而僵硬的手,将他拉入自己的怀抱,“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我要怎么信你?”雷狮冷冷地说。

听了他的话,安迷修将雷狮的手放在嘴边,印下一吻,毫不迟疑的说:“以骑士道为誓,我从来、今后、永远都不会这么想。”安迷修镇定沉稳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宛如教堂里庄严而古老的誓言伴随着悠长的钟声,安抚着雷狮不安跳动的心脏。

“我厌烦与你的争吵,是因为我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为此生气,是因为我觉得这是毫无必要的行为;我不想要被你看见,因为我怕你还未消气;我这么烦躁,是因为我害怕每一次的争吵都会伤害彼此。”安迷修平静地说着,“当然,我也会气你不能理解我的想法,气你任意妄为,但是我从来不会觉得见不到你比较好。”

说完,两人都沉默着,房间陷入了短时间的寂静。

最终,雷狮开口道,“好,我明白了。我相信你。”他努力眨眨眼,抑制住升腾起的水汽。“其实啊,”他对安迷修说,“我做了一个梦,是关于你的。”

安迷修“唔”了一声,“这是好事啊。”

“在梦里,你丢下我一个人,永远的离开了。”

“......”安迷修“咳”了一声,“这还真是...”

“所以我很不安,我就想,是不是现实中的你有一天也会这样呢?”雷狮说着,自己笑了起来,漂亮的紫眸微微弯起,“我真是个白痴。”

“对,你是个白痴。”安迷修附和。

雷狮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没关系,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先杀了你的,傻逼安迷修。”随意的语气平淡得仿佛在说着今天的天气如何如何。

“噢,不会有那么一天的,”安迷修笑得春风和煦,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接受了“傻逼”这个称号,“但是就算有,你也想得美。”

“是吗?”雷狮眯起眼,“别忘了我可是第四。”

“那我也只是第五啊。再说,排名可决定不了什么。”

“嗯,至少它决定了谁更胜一筹。”

    两人如往常般斗着嘴,让安迷修不由得也微微笑起来。“不生气了?”他揉着怀里人柔软的发,低声问。

雷狮也不回答,只张嘴在他颈上轻轻咬了一口。

感觉的不痛不痒的攻击,安迷修轻笑着,顺着怀里人的毛。

安迷修明白,尽管雷狮说相信他,但他需要的不仅仅是誓言,还有行动。但是没关系,安迷修心想,他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他可以用一辈子来让他安心。

雷狮安静地躺在他的怀里,像一只顺从的猫,任由他有一下没一下地安抚自己。他不由得把脸埋入他的颈间,嗅着安迷修的独特味道,令他心安。他就像一只孤僻的巨兽,也只有安迷修的怀抱,才是他的安身立命之所。

也许他们以后还会争吵很多很多次吧,也许会比这次还要严重也说不定。但雷狮忽然觉得那都没有关系了。只要是和这个人在一起,哪怕每天都是平淡地柴米油盐,他也甘之如饴。






终于把它发上来了TT

谢谢大家喜欢呀w

评论(24)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