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活

cn:卡维尔

【瑞金】你喜欢吃蛋糕吗?

(刚刚不小心删掉了我是有多蠢。)

蛋糕师格瑞×喜欢吃蛋糕的金。       


别名又叫《梦色蛋糕师》【不是


放心吧不虐的我保证【拍胸口


大家食用愉快。






       


       大概是某一个安静得只剩下蝉鸣的夏日,格瑞来到了这座城市,带着那间精致的像童话的蛋糕店。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除了知道要叫他格瑞,他们对他一无所知。

       店里永远是热闹的。五彩斑斓的女孩们踮着脚尖进来,说着和年龄一样梦幻的话,眼神游离在雪白的奶油、诱人的草莓和格瑞冷得像保鲜冰袋一样的脸上。但结果总是令人叹惜。女孩们最后往往只能拖着脚跟踩着门前的铃声离开。手里提着艺术品一样的蛋糕,脸上的表情像未经寒冷就早已枯萎的花瓣。

       格瑞仿佛是个聋哑人。店里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女孩们的心意变成粉红色气球“砰砰”地落在地上,滚到他的脚边。他却只会在转身时漫不经心地将它们踢开,仿佛听不到气球破裂时令人胆战心惊的声响。但即便如此,格瑞的脚边依然停满了粉红色的气球。仿佛他不是蛋糕师,只是一个游乐园里卖着气球的人。

       也大概是一个燥热得只剩下蝉鸣的夏日,店门如往常一样从外面被打开。就像冰箱门被打开一样,店里的蛋糕都在一瞬间加速了融化。店门被关起。蛋糕们都心有余悸地松了一口气。

格瑞站在柜台前低着头擦着桌面。

     “哇——!”一声惊叹突然响起。是男声。还带着金丝雀一样的明亮音调和室外特有的燥热。像一壶刚烧开的水,嘟嘟翻着滚烫的气泡。

       格瑞像被水蒸气烫到一样抬起头来。金就站在他面前,低着头看柜台里安置好的蛋糕。

       格瑞能看到他头顶旋起的金发,饱满灿烂得像秋天金黄的麦田。中间露出的一点雪白的头皮,就像麦田中央降了一簇干净的雪。

     “想买什么?”他问。仿佛能听到连蛋糕上的奶油都在窃窃细语着惊讶:原来格瑞不是聋哑人。

       金抬起头来,露出一张比雪还纯粹的小脸,脸上有纠结的神色。“不知道。都好好吃的样子。好难选。”

      “慢慢看吧。”他说。低着头继续擦着桌面。尽管透明的玻璃表面已经干净光洁的可以映出两人的身影。头顶上圆圆的水晶灯光圈涟漪一样散开,把金的影子印在柜面上。他一动,它也跟着挤了过来,与格瑞的影子亲近,额头靠着额头,鼻尖贴着鼻尖。格瑞看着。没有避开。

     “实在难选的话,你可以挑几种喜欢的试吃。”他用冰水一样的语调说。他看到了金惊喜地抬头问他真的可以吗。当然不可以。他在心里回答。

       格瑞拿出几块切好的蛋糕,放在藤木桌上。听到了金奇怪地咦了一声,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几种。格瑞的动作顿了一下,像齿轮生锈一样卡住了。

 

 

       金坐在桌前,用小叉挖着海绵一样柔软的蛋糕,脸上是比蛋糕还要柔软的表情。“真好吃。”他笑得露出虎牙,尖尖的,像冰淇淋最顶上那一截最甜蜜的尖端。

       当然不可以试吃,格瑞想。但是看到了那样的笑后,却只想把所有蛋糕都送给他。吃也可以,扔掉也可以。

       格瑞不认为自己对金一见钟情。他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就像他也从来不相信日久生情一样。他只是终于遇到金。像有生以来第一次睁开双眼,看到光明。

     “那就要这个吧。”金指着其中一款。他说好的,问金想要什么样的的盒子。“都可以。主要是吃蛋糕嘛。”

       当金终于捧起了包装与内容同等精致蛋糕盒时,脸上满足的表情比格瑞所预想的还要令他欣喜百倍。

       不是没有见过喜欢蛋糕的男孩,但金不同。来到他店里的男性基本上都怀揣着别的目的,不是讨好正在追求的女孩,就是讨好已经追到手的女孩,他们对待蛋糕就像对待某种哄骗小孩子的玩具。但金不同。他是那个乐于被蛋糕哄骗的人。

      “咦?”金惊诧地发出声音。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发出表示好奇或惊叹的音节了。格瑞喜欢听他发出这样的声音。尾音拖出了长长的尾巴,引得他想伸手去抓。金抬起脸看他,说:“缎带的颜色就像你的眼睛一样。真好看啊。”

       格瑞的心脏仿佛被人推下悬崖,又在最后一秒被云接住。谢谢。你喜欢吗。你常常对别的人这样说吗。你也会夸其他人的眼睛好看吗。你真的觉得好看吗。格瑞张了张嘴,却只是吹散了热咖啡上空的白雾,脸上依旧挂着冰块一样的表情。

      他觉得自己是受害者。被卷入一场名为金的诈骗。

 

 

        从那以后,金会常来光顾。他也开始叫他格瑞。明明是同样的发音,在格瑞听来却有不同的意义。他开始因为金的呼唤而喜欢上这两个普通的字。格,瑞。

     “格瑞!今天有新的蛋糕吗?”金半个身子还在门外,声音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了进来。格瑞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心却像炊烟一样笔直地飘起来。“有。”他把切得齐整的蛋糕放在白瓷碟上,推至金的面前。

       金喜欢吃蛋糕,更喜欢吃不同品种的蛋糕。于是满足金的嗜好成为了格瑞每天定下的目标。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目标。因为喜欢看金惊喜的表情,满足的表情;喜欢听金惊叹的声音,钦佩的声音;喜欢金大口吃他做的蛋糕,喜欢金小口啜他泡的咖啡;喜欢金和他兴致勃勃地闲扯到天南地北,喜欢金笑得没心没肺。喜欢金。

      “噢——今天的是柠檬蛋糕啊。”金咬着叉子,打量着从哪里开始下口。格瑞坐在他对面,手里捧着一本注定不会被多看几眼的书。“格瑞今天没有工作吗?”金终于下定决心。一叉子下去,仿佛是每年初春时农民伯伯们下的第一锄,带着满满的希冀与喜悦。金把松软香甜的蛋糕送入口中,脸上的表情就像小奶猫叼住了小鱼干。

     “今天是周末。”格瑞看着他。虽然不养猫,可也终于明白了猫奴的心情。“哦对——那我岂不是打扰到你了?!”“没有,我本来就一个人。”“这样。可还是感觉好抱歉。”“没事。”

       有你陪我。没有比这更好的周末了。

       金很快把蛋糕消灭掉,小叉放在白瓷碟上,清脆的一声。“格瑞,你这里比咖啡厅还舒服。”他托着下巴列举优点。“蛋糕比他们的好吃,咖啡比他们的好喝,餐具也好干净。”格瑞“嗯”了一声。“真想永远赖在这里不走了。”金把米饭一样白软的脸贴在桌上,脸颊上的肉被挤出鼓鼓的一圈。格瑞垂眼看他。正好看见金下巴与领口之间的一大截雪白皮肤。弯月一样的锁骨深出一道阴影,像要把他困在里面。“别趴在桌子上。会着凉。”“才不会。”

       但金还是慢吞吞地支起了脑袋,把杯子贴到嘴边,喝掉了剩下的咖啡。格瑞明白这个动作。“今天也跟之前一样吗?”他放下手中果然没再翻页的书问。“嗯嗯,麻烦你了。”

       格瑞拿出剩下的柠檬蛋糕,熟练地装入缠着紫色缎带的纸盒中,再放入配套的塑料叉子。最后用缎带在盒子上打一个欲飞的蝴蝶结。金放下杯子。杯沿留下吻痕一样的印迹。“今天我想多呆一会,可以吗?反正是周末。”金问他。“随便。”格瑞把盒子放到他面前,伸手端起用过的餐具,转身走进柜台背后的厨房。

       哗哗的水流冲下,格瑞仔细地清洗着碟子。手上沾满了柠檬味的白色泡泡,感觉就像那块被金吃下的柠檬蛋糕。自来水打在手背上,生起轻微的痛感。金不知道。那些被他用过的餐具,从此以后格瑞都不再让别人碰。

        白瓷碟洗干净了,白净得像是没有轮廓。格瑞拿起杯子。目光停在杯沿。浅色的咖啡渍像叶一样舒展着。轻微的,柔软的,还留有温度。多像吻痕。格瑞伸出右手拇指,轻轻地印在上面一抹,把它擦掉了。

 

 

       金走了之后,格瑞如往常一样上了楼。回到二楼的家里。他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然后坐在桌前研究新的蛋糕品种。写着写着,笔就不受控制地自己动起来,在纸上写了一个“金”。格瑞顿了顿,把字擦掉了。继续写着。耳边听到金伸长手去够砂糖时,发出小小的一声“嘿咻”。继续写着。鼻尖嗅到金凑到身边时传来沐浴露的牛奶味。继续写着。连纸上画好的一根白巧克力,都变成了金俯身时露出的一截腰腹。

       格瑞终究放下了笔。咖啡冷了。滑进嘴里时全是醇厚的苦味。记得金明明喜欢甜食,却不讨厌喝咖啡。小小的嘴在杯沿一点一点,像小时候养的一只兔子咀嚼菜叶,也像曾经看到的温顺的小羊啜饮泉水。

       金问他:“格瑞,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蛋糕吗?”他看着他:“不是因为喜欢才喜欢吗?”

     “可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喜欢温柔的东西啦。”

温柔。他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蛋糕是很温柔的。你可以大口大口地吃下去,而不用担心有刺或者骨头。放进嘴里柔软得像云朵,奶油也甜甜的。而其他放进里面的食材就像温柔里夹带着的小惊喜。每一口你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滋味。这种带给你期待的惊喜不也很温柔吗?”

       格瑞倒是平静。“我不知道你会想这么多。”“诶嘿,其实温柔的东西我都喜欢啊。比如说新洗干净被太阳烘得暖洋洋的棉被,早上起来有人帮你热好一杯牛奶,走了一整天的路后终于在松软的床上躺下......这个世界有好多好多温柔的东西。”

      “所以,我喜欢吃蛋糕。”金咽下嘴里的抹茶千层,整个人都变得甜甜糯糯的。格瑞拿过碟子,敲了一下金的脑袋。“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嘿嘿。”金咬着叉子笑,偏头躲开了。

      格瑞端着碟子,顿了一下。“咖啡,也温柔吗?”

      金愣了一下,笑了笑。“咖啡不一样。”

 

 

       店里从来不会缺少女孩的造访。格瑞的脚边依旧停满粉红色气球。但现在他会小心避开它们,至少不要弄破。那个词是什么来着?感同身受。

       留着长发的女孩们推开店门。脸上好奇与惊叹的表情和少女特有的天真烂漫一样明显。她们低声交谈,像是怕会吵醒沉浸在女孩们甜美梦境中的各色糕点。“这里真漂亮。”“据说蛋糕都是店主一个人做的。”“啊,那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温柔。格瑞抬头看了一眼。说话的女孩背对着他,长发如层层丝绸般垂到腰际。“你怎么知道的?”“能做成蛋糕这么温柔的存在,制作者也一定很温柔啊。”“又来了。你就喜欢学金的那一套。”女孩轻轻地笑了笑,发丝柔顺地搭在肩上。“对了,你不是说想看看金平时常来都干些什么吗?去问问店主就好了嘛。”“别啦,麻烦别人不太好。”女孩拽住同伴的衣袖,但来不及止住她的步伐。

      “格、格瑞店长吗?你对一个金色头发的男孩子有没有印象啊?他应该有常来光顾的。”“别这样,没关系的。我自己看看就好了啊。”女孩被她带得跌撞到柜台,长发在身后扬起。

       格瑞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她们。看着有着长发的女孩。看着她整理褶起的裙摆。看着她将发丝挽到耳后。看着她早樱一样的脸庞对自己满怀歉意地笑。看着女孩抬起眼,杏仁一样的眸。眼中是罕见的、纯净的、被金夸赞过的、与他相同的,紫色。格瑞的心闭上了眼。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想。突然很想抬起手捂住那双眼睛,不再让任何人看到。不想让金看到。女孩的眼中有金喜欢的颜色。不想让金知道。不能让金知道。

     “你们是金的朋友?”他问。冰水一样的语调上飘着几片柠檬。

     “你果然记得他吧?不过有一点你说错了,”女孩被热情的同伴推至格瑞面前,脸上含苞欲放的早樱瞬间盛开了大片。

     “这个可是女朋友哦。”

 

 

       格瑞一般很少亲自到超市去。但他忽然很想买很多很多东西,把家里的冰箱塞得满满的。于是,他安静地推着购物车,仔细又耐心地走遍一排又一排放满食品的柜架。

       鸡蛋。下次做蛋糕的时候可以放多一个,金吃起来口感应该会不一样。

       栗子。也到这个季节了啊。下次可以做栗子蛋糕。

       芒果。这个竟然还有吗。金喜欢吃。

       抹茶红豆团子。金一直在店里念念叨叨着要吃的。

       咖啡好像也快要喝完了。金喜欢的...好像是这个牌子。

       牛奶。下次还是把咖啡换成牛奶吧。

       还有。

       格瑞停住脚步。看着购物车里的东西,好像忽然从梦中醒来。他垂下眼,然后转身,将购物车里的东西一一放回了原位。他突然想起金那次笑完之后,犹自认真地说下去:“但是温柔不是永远的。蛋糕很快会变质,夏天的时候也不会需要棉被吧。世界上永远的东西不多。温柔也不是其中一个。

     “只有被需要的温柔是温柔,是满心欢喜;当不再需要的时候,就变成了义务,是可有可无。”可有可无。

       格瑞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后的气球像肿瘤一样肿胀恶化。还来不及砰地掉在地上,还来不及去到金的身边,就在心里烂掉了。反正也不过是可有可无。

       他只觉得自己在缓慢地被吞噬。四周陷入一片黑暗。

 

 

       很快下了第一场雪。秋天像个逃兵,丢盔弃甲。格瑞的蛋糕店一如既往应着时节,蛋糕上也降了白茫茫的大雪。火红的枫叶是糖浆,剔透的冰屋是冰糖块,温顺的雪橇犬是巧克力,雪夜的路灯是饼干,灯柱上的积雪是棉花糖。

       金依然是常客。到后来,金也不是每次来到都会吃蛋糕了。有时会带一本漫画,坐在角落的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有时候什么也不带,就看着格瑞忙前忙后,帮他为顾客泡一杯牛奶;有时候甚至会带作业。格瑞这才知道他是大三的学生。

       冬天到了。他喜欢围着厚实的围巾,把身体塞进大衣。走进来的时候身上落着干净的雪,小脸如同映着炉火一样红扑扑的。

       外面好冷啊。他总是喜欢这样说。

       关于那个女孩的事。格瑞没有提过。金倒是向他抱歉的笑:“我也没想到她会突然跑来找你。她没给你添麻烦吧?你介意我没向你介绍过她吗?因为也没什么机会开口。”他回答不介意。怎么会介意。只要金幸福,他比谁都开心。他不介意金不知道他的心情。他不介意金站在了别人身边。他不介意自己在慢慢溃烂。他不介意。

       金仰头看着窗外纷扬的大雪。“是吗?女朋友。她是这样说的吗?”金低头笑了笑。格瑞看到了那样的表情,心脏变成了一颗未熟的青柠。被谁切开之后就流出酸涩冰凉的液体。

       金捧着热牛奶暖手,像只家养的仓鼠窝在了沙发上。看着格瑞摆着张万年不化的冰山脸勉强应付着鲜切花一样的女孩们。金忍不住轻笑出声。一抬头就看到格瑞偏过脸看他。脸上终年不变的冷意顿时融化,凝成露水一样的无奈。“笑什么?”格瑞对他做口型。金也做口型:“你啊。”“无聊。”“不无聊。”格瑞挑眉,转过身继续和顾客交谈。金也低下头喝了一口牛奶,嘴唇上方顿时多了一圈白色的奶沫。“...好温暖。”

       当格瑞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个顾客时,月亮都已经在天上犯困了。他想起金还在,说要等到他结束工作才走的。回过头,金已经侧着身子在沙发上睡着了。

       格瑞从来没有试过把一段路走得这样小心翼翼。他屏住呼吸,走到金的身旁,单膝跪下。看着他麦穗一样金黄的发在沙发上舒展开,像整整一个温暖的秋天。好想触摸。好想将他亲手收获。好想看着他在自己手中坠落。

       格瑞抬起手,拍了拍金的肩。“金,很晚了。”“嗯?唔...”金的睫毛颤了颤。

     “肚子饿吗?想吃什么?”他问

     “...今天不想吃蛋糕,”金揉了揉眼,打了个哈欠。“最近蛋糕吃多了,都长胖了啊。都怪格瑞。”“...那今天和我一起吃饭吧。”金顿时清醒了,“我都不知道你还会做饭啊!”

       格瑞没有看金亮起来的双眼。“那走吧。上楼。”

       开门之前,格瑞顿住了。他没有回头看金的表情。“你...不用打个电话给她吗?”金揉了揉鼻子,没有听清。“什么?”“没什么。”

       金打开格瑞家的冰箱。“咦?!你有抹茶红豆团子!我要吃我要吃!”“饭快做好了。”格瑞回头看,发现金已经迫不及待地把它拿出来了。“...只准吃一个。”“还有芒果!待会吃完饭可以吃!”“栗子啊!你要做栗子蛋糕吗?我可以先预约吗?!”“谁刚刚说自己长胖了的?”格瑞端着冒着热气的菜走出来。金掐着自己的脸,“也没有胖很多啦...”“吃饭。”“好!”

      那天晚上格瑞陪金走到小区门口。街道很冷,灯光很清。金说的每句话都在空中结成白雾。“明年我就大四啦,格瑞。我会去实习的。可能要去到别的城市,不能像这样常来的。”带着热气的白雾在心上凝成冰凉的水珠。“我知道了。”“就这样?好冷淡。”那她呢?格瑞把这三个字咽回去。

     “你难道不会舍不得我吗?以后你可就少了一个忠实粉丝和顾客欸。”就这样?忠实粉丝和顾客的关系。格瑞在大衣的口袋里的手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我会想...到你的。”他说。金终于笑了。“我也会想你的。非常非常想念你。”

 

 

      金果然开始来得少了。因为是学生,应该也有作业吧。也还有别的要陪的人。格瑞看着那束安静的花出神。那是金带过来的。他说:“她让我替她向你打个招呼,说很喜欢你的蛋糕呢。哦我没说过吗?她家里是开花店的。”格瑞倒没什么本以为会有的复杂情绪。毕竟是金为他特意带过来的。他没理由不为此感到开心。

       早上开店的时候,格瑞注意到一个匆匆走过的身影。尽管帽子压得很低,却仍有一簇显眼的金色翘了起来。“金。”格瑞叫住他。金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也没有向他打招呼。直到格瑞走到他面前,他才把脸从厚厚的围巾中露出来。“嘿嘿,早上好啊,格瑞。”格瑞看着他的脸,问:“怎么了?”金避开他的目光,“什么怎么了?”“你要去哪里?”“只是去便利店买些喝的啦。”“牛奶,还是咖啡?”“今天想喝些别的饮料呢。”“那我陪你。”“格瑞,你不是还要呆在店里吗?圣诞节快到了应该会很忙吧?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真的。”“你们吵架了?”格瑞说出口的时候就后悔了。金愣了一下,苦笑,“嗯。看起来有这么明显吗?”“抱歉。”“抱歉什么?我没事的。两个人之间不都会这样吗?过一段时间...会没事的。”金低下头。

       难以想象金与她争吵的画面。那是只属于他们的故事情节。格瑞沉默着看着金向他挥手告别,过了马路,消失不见。他站在原地,直到大雪从他身边纷纷扬扬地落下,才走回店里。突然想起金也没有带伞。格瑞看了一眼门边放得整齐的长柄伞。转身关上了店门。

 

 

       圣诞节如约而至。店里一下子忙碌起来。但自那天以后,金的身影就不曾再出现。格瑞依旧过着以前的生活。泡泡咖啡,睡前一杯牛奶,去超市的时候下意识买回一大堆金喜欢的东西,每天研究不再有人吃的新蛋糕。

       面前的牛奶热气氤氲。店里的人随着天色渐晚而慢慢少了。格瑞看着手机上写好的“圣诞节快乐”还有发送键,安静得像外面的雪夜。直到手机响起。格瑞瞳孔一颤,按下接听键。

     “你好。”“格瑞,是我啦,金。”声音也带着熟悉的温意。温暖得想要落下泪来。

     “我知道。”

     “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

     “我最近都没怎么去你那里呢。有些事。” “嗯。没关系。”

     “店里怎么样?” “挺好的。”

     “花还在开吗?” “还在开。”

     “上次买的牛奶喝完了吗?” “还没有。”

       金沉默了一会。那我呢?格瑞想。不问问我吗?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金开口问他。“和以前一样。”“嗯——我看也是。”电话里的声音从耳边来到身边。格瑞抬头,看到金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门,笑眯眯地站在他面前。格瑞觉得全身的血液都褪去了。“...你来了。”“嗯,我来了。”

 

 

       金坐在柜台前喝着加了蜂蜜的牛奶。格瑞坐在柜台后看他。金回过头看他。格瑞便偏过脸。等他再回头的时候,金还在看着他。格瑞听到自己的心重重的响了一下。金开口了。“格瑞,我有些话想要说。可能你听了之后会讨厌我。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

       虽然金假设的可能性并不存在,但是...“你说。我在听。”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记得。”“你那时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人?”“...不是你有话要说吗?”“好啦,回答一下嘛。”“普通人。”“就是...不讨厌的意思吗?那现在,现在呢?”“金。”不要再问这样的问题了。

     “现在呢,格瑞,你现在对我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不要再问了。格瑞的心里下起了大雨。在雨中有一个无家可归的的人被雨淋湿透了。“其实上个月你叫住我的时候,你说错了。我们没有吵架。我拒绝她了。”

     “...什么?”

     “我们没有交往。她向我表白了。但是我后来决定拒绝她。她沉默了很久,什么都没说。然后让我把那束花带给你。”金抬头看着那束插在瓶子里一直安静的花。“我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够和她在一起了。我不能够喜欢她了。”

       格瑞沉默着。他想问是什么原因。但没有开口。

     “其实我那时最害怕见到的人就是你,格瑞。你觉得很奇怪,对吗?我也是。我自己也不明白啦。明明平日里最想见的人就是你。为什么那个时候却变得害怕了呢?”

     “我想我不够聪明吧。因为我想了很久都不明白。脑袋里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地变得全都是你了。听到有人说话,以为是你;看到有人走过,也以为是你;走在街上,每个人都变成了你。我真傻啊,明明你一直只呆在这里。”

     “‘肯定是因为太喜欢吃你做的蛋糕啦’我这样想。然后我就下意识躲开你。如果只是想吃蛋糕的话,不是你也可以吧?但是后来发现,比起蛋糕,我更希望是你。”

     “我想常常看见你。你为我做蛋糕的时候;你回头对我说话的时候;你叮嘱我多喝牛奶的时候;呆在你身边的时候。”

     “你知道你说你会想我的时候,我有多开心吗?”

     “我是不是变得不正常了,格瑞?像这样的心情。”

     “...对不起。我自己也不明白的事,你明白吗?你讨厌我了吗?”金说完,才发现身体在止不住地颤抖。

       格瑞坐在他面前,一直低着头。要结束了吗,这一切?金想。眼泪忍不住溢上眼眶。

     “金,告诉我你没有在骗我。”格瑞开口了,声音微哑。“只要你一句话...”

     “我没有...”金一愣,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狠狠地拽入了他的怀抱。格瑞隔着柜台紧紧地抱住了他,像是要永远都不愿松开手。他将脸埋入金的颈间,嘶哑着开口:“就算你现在说这只是一个玩笑,也来不及了。”

       金仰着脸被他抱着,感觉的温热的眼泪划过眼角,渗入发间。“我没有开玩笑。所以,你明白了吗,知道了吗,我这样的感情?”

    “我知道。从见你的第一面起,我就知道了。”关于自己有多爱你的这个事实。

 

 

“格瑞店长的蛋糕店,今天也不开门吗?”

“ 你忘啦?今天是星期五。”

“哦,对欸。”

“星期五怎么啦?”

“你不知道吗?他每个星期五都要到别的城市出差学习呀?”

“蛋糕师出什么差?我听说是有一个在外地实习的女朋友呢。”

“不会吧?!像格瑞店长那样的男人,会有什么样的女朋友呢?”

“你说呢?”

被问到的女孩愣了一下,挽起耳边的长发,笑了笑,“我怎么知道呢?不过,应该是一个温柔的人吧?”

 

 

       金抱着大大小小的文件从楼梯上下来,一眼就看见了侧身站在门口的某人。“格瑞!”金向他冲去。“你来了!”

       格瑞垂眼看着因为他的到来而兴奋不已的某人,脸上的表情柔和下来。“给你,蛋糕。”“谢谢——是芒果千层!对欸,夏天也快到了。”他们两人第一次相遇的季节。“你还没下班吧,走出来没关系吗?”“对!还有这些文件!格瑞你再等我十分钟!”金急匆匆地转身往回跑了几步,又突然停下,走回到格瑞身边。

“怎么了?”格瑞看着他。

“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什么事?”

“下个月,实习就结束了。我可以回去了。以后再也不走了。”

“那很好啊。”格瑞微微笑了笑。

“还有一件事。”

“嗯?”

“格瑞,我喜欢你。”金红了脸。

 能听到头顶传来一声极淡的叹息,“笨蛋。”随即右手就被牵起了,十指相扣。

“我爱你。”

 







两人都好温柔。他们真的好好啊。可惜没能赶上小天使的生贺呜。


有些小细节【没人看得出来的


1.金喜欢喝咖啡。因为那是格瑞泡的。

2.金喜欢格瑞的眼睛。所以在看到女孩的眼睛后,才在被表白的时候犹豫了。

3.格瑞最后在超市还是把东西全部买回家了。

4.两人喝的东西,慢慢从苦涩的咖啡变成温暖的牛奶。

5.其实是双向暗恋。

6.其实我根本不了解蛋糕。我乱写的。


评论(11)
热度(39)

© 独活 | Powered by LOFTER